English

船长丁海弟政委翁志林受奖

从所罗门群岛安全接出117名中国侨民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邵文杰)所罗门群岛政变事件期间,安全接运出117名中国侨民的中远集团阳江河轮的船长丁海弟和政委翁志林,今天在北京接受了外交部、中央企业工委和中远(集团)总公司的表彰奖励。

在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今天召开的报告会上,阳江河轮船长丁海弟作了事迹报告。外交部、中央企业工委和交通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6月5日,南太平洋上的所罗门群岛发生政变,使该国陷入了一场战乱,也使生活在这里的各国侨民面临危险境地,其中也包括数百名中国侨胞。随着事态的发展,党中央、国务院一声令下,紧急撤侨的任务落在了当时距离所罗门群岛最近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阳江河轮上。经过99个小时的紧张航行,阳江河轮将117名侨胞安全地送到了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